唯缓

Warmth 10



❶ABO,罗斯阿鲁(非典型型ABO(这两章已经几乎没有提及这个设定的机会了!是我的失败吗!),含大量友情向和亲情向描写)
❷原著魔改向(从红狐到魔勇)
❸文笔渣,希望没有太多OOC……
❹自我满足作
❺第二章完


阿鲁巴提着黑色斗篷的下摆,走得小心翼翼,在不知道多少次失败之后,终于成功把门开在了目的地。小心地探出头,还没时间高兴,阿鲁巴就被眼前一片狼藉的战况吓了一跳。
德伊菲尔好像已经真的脱力,垂着两只软绵绵的手臂,带着躲闪的眼神不知所措地围观着战况,而小公主已经伤痕累累地坐在后方,只有佛依佛依和罗斯正与路基梅德斯对峙着。另一边,就是连露基都加入了混战,正用自己的空间移动与亚努阿一起尽力纠缠着狄岑巴和诺因。阿鲁巴下意识地便想问露基的母亲下一步想怎么做,转头却见她早已飞身加入路基的战斗。确认自己还没有被人发现,阿鲁巴甩甩头定下心,在心中快速捋了一遍罗斯的计划,再深吸一口气,趁着混乱潜到德伊菲尔身边,不顾他震惊的表情迅速治好了他的肩膀,用眼角瞄着路基梅德斯的情状,打手势指示他按计划尽可能小心地绕到魔王身后。
罗斯原本正一脸严肃地瞪着路基梅德斯,好像在深度思考着什么,却第一个发现了阿鲁巴的存在,大惊失色地喊了一句“魔王勇者先生?”阿鲁巴紧张地看着佛依佛依面对路基梅德斯落在下风,渐渐左右支绌,而德伊菲尔仍然在绕背过程中,神经绷得越来越紧,没有闲暇理会罗斯的失态,吐槽却自然而然地流出:“什么魔王勇者啊!我只是借用了魔王的斗篷而已……”突然记起在魔法领域中罗斯的经验肯定无比丰富,于是加快脚步凑到他身边,不想在匆忙中脚被斗篷缠住,使他直直倒在了罗斯面前。来不及爬起,阿鲁巴支起上半身就急切地问道:“我在次元的缝隙捡到了路基梅德斯的魔力制造君,现在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忙的地方吗?”
不等罗斯回答,路基梅德斯就爆发出一阵怒吼,吸引了二人的注意。阿鲁巴只见德伊菲尔已经成功地将手伸进了路基梅德斯的后心,路基梅德斯的灵魂却好像对这具身体有着强大的吸力,一掏不动,路基梅德斯也偷得时机运起魔力,两人一时尴尬地僵持不下。
看到这等发展,阿鲁巴正欲上前帮忙,就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狄岑巴硬是扔下诺因一人面对他人的攻击,自己横冲直撞地上前阻止他的动作。阿鲁巴即使技术再不纯熟,有强大魔力的加持也足以超过狄岑巴的速度,先连跨出几大步躲过最初的一阵影刃密雨般细密的连刺,紧接着便压低身形,加速冲刺到狄岑巴面前,过程中已拔出大剑绰在手中。狄岑巴见速度落在下风,只得指挥黑影护住要害,妄图猜出阿鲁巴挥剑的位置,却不想阿鲁巴的目标只是他的双腿。电光火石之间,狄岑巴腿上便鲜血淋漓,再支撑不住他的体重,直挺挺地倒下。定定地垂下头看腿上的伤口,狄岑巴瞪大了双眼,好像这是世界上最不可能发生的事。
纵使过去的经验告诉阿鲁巴耍帅大概率没有好结果,但是在心情激荡之下,阿鲁巴完全顾不上思考,只想将心中想法宣之于口,握拳对狄岑巴喊道:“我已经不是那个任你宰割的阿鲁巴了!我发誓要守护的人,不会让你们再次将他夺走!“
狄岑巴对阿鲁巴慷慨激昂的发言充耳不闻,支起上半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捉住阿鲁巴的脚踝,妄图将他拉倒在地,不料阿鲁巴居然纹丝不动。
看到狄岑巴的表情更加黯淡,阿鲁巴也被激起了几分于心不忍,开口衷心劝道:“你现在的魔力比我差了太多,抵抗是不会有效果的……希望你可以接受现实,就这样束手就擒吧。”
狄岑巴仍然没有对阿鲁巴的话做出反应,自顾自突然捂住脸笑得狂热“你又知道什么!我存在的意义就是让魔王大人获得幸福!我没有了用处,就让魔王大人取回他曾赐予我的力量吧!不会让你们轻易得逞的。”自指缝中露出的眼睛在压力下目眦欲裂。
阿鲁巴被猛然爆发出的劲风逼退一步,看着面前暴涨的黑色,不知第多少次哀叹为什么碰上的这些人都是些偏执狂。不仅如此,既然狄岑巴是路基梅德斯造出来的,那么会给自己做这样一个迷妹的路基梅德斯,不论从哪个方面想都是变态啊。只是变态归变态,狄岑巴的魔力确确实实大幅增强了路基梅德斯的力量,德伊菲尔的魔力完全没有相抗的余裕,手似乎被牢牢吸在了魔王的体内,只能勉强维持着目前的状态,一脸无奈无助无计可施地与其他人遥遥相望。
看到这个发展,阿鲁巴霎时不知如何是好,下意识地寻找罗斯的所在,却发现不知何时他已经拉开了一大截与魔王的距离。“这些人到底靠不靠谱?”提醒着自己现在还不能破功,阿鲁巴压下吐槽的冲动,丢下已经动弹不得的狄岑巴冲到罗斯面前,忍住嘴角的抽搐,用尽量随意的语气问:“现在怎么办?你有什么想法吗?”尽管问话的内容是如此得不帅气。
然后就不妙地看见罗斯露出一个醍醐灌顶的表情,甚至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兴致冲冲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紧接着对阿鲁巴张开双臂,打着手势说道:“你试着把魔力在身体周围聚集一下?像茧一样包裹住自己就好。”
阿鲁巴虽自罗斯的表现中预感到一丝不祥,但是限于对魔法实在了解不深,白刃战姑且还能有几分胜算,深度的魔力对抗是真没有半点思绪,因此在一片心如乱麻中也只能听从罗斯的战术。阿鲁巴也不愿承认,随着对罗斯越来越深的了解,他不知不觉已经真心相信着,无论罗斯说的话抑或是行为与当前状况看起来是多么风马牛不相及,只要他做出了行动,那就必然是问题当下的最优解,即使是需要有人牺牲,只要不是绝无胜算,第一个牺牲的也绝对是罗斯。因此即使心有不甘,阿鲁巴依然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亦步亦趋地跟上这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引导,自想着等情况略微明朗再做打算,至少不能让事态重蹈上次的覆辙。
“控制魔力真是个技术活。”阿鲁巴看着四周爆起的火花,直感到心力憔悴。即使阿鲁巴可以勉强将它限制在身周,横冲直撞的魔力还是常常爆起火花,只感到四面八方俱是暗流涌动的平静表象,时不时的无心对撞就能荡起大开大合的巨浪,直接打破好不容易构架起的平衡。最后罗斯不顾阿鲁巴手足无措又忙得焦头烂额的模样,在他的魔力能勉强维持在一个范围内时便径直伸手握住了他的脚踝,以与握那把大剑相同的姿势将阿鲁巴直挺挺地提了起来。然后就不带任何花样,非常老套,非常有主角气质地,向魔王平A了过去。
突然被抡到空中,身体还被外放的魔力挤得只能像条咸鱼一样直挺挺地立着,因为魔力不稳定的缘故可能更像条电鳗?阿鲁巴听着耳边的风声,感到的却是莫名的平静,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一瞬间“这确实是罗斯的风格啊,没什么好惊讶的吧?”和“我居然和罗斯有了思路上的共鸣?!”等想法矛盾地此消彼长,直到眼睁睁地看与路基梅德斯之间距离的迫近,使阿鲁巴固定在破罐子破摔的“既来之则安之”上,咬牙开始全神贯注地调动所有可用的魔力。在阿鲁巴触及路基梅德斯在这紧急情况下应急外放的魔力的一瞬间,原本就不太稳定的魔力外壳在撞击下几乎瞬间便分崩离析,阿鲁巴即使集中注意力也无法掌控所有乱窜的能量流,只能将体内魔力全力放出,希望能至少能用强度将爆炸冲击导向路基梅德斯的方向,眼中所见的一切都只有无数上下翻飞的魔力残影,滋滋的魔力摩擦声与撞击的闷响几乎占领了他的全部听觉,在全心灌注的屏息凝神状态中竟连爆炸声都被忽略,猝不及防地被未能完全消除的余波冲击,将他的五感全部震到了九霄云外。
待到阿鲁巴的眼前再次清明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被罗斯以扛那把大剑的方式抓着脚踝扛在肩上,不过因为他不像大剑那样没有关节,此时正以扭曲的形状被倒挂在空中,脑中血液倒流,小腿被罗斯的肩膀硌得一抽抽地刺痛,昏昏沉沉中第一反应竟是“幸好罗斯没有带他的剑鞘”。连他自己都被这份脱线震惊。
等到听觉回归,阿鲁巴在嘈杂的人声中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是为什么处于这样一个状态,惊得赶忙一个鲤鱼打挺抬起上身,动作一半才反应过来眼前没有借力物,手忙脚乱中只能闭眼以鱼死网破之势攀住罗斯的脖子。而罗斯在这一扯之下竟几乎纹丝不动,甚至没有对阿鲁巴的冒犯做出任何回应,阿鲁巴心知有异,睁开眼正对上德伊菲尔将一颗熊熊燃烧着蓝色火焰的弹珠状物体小心翼翼地放入罗斯伸出的手掌。阿鲁巴看到两人肃穆的神情,猛然意识到这应当就是罗斯这一千年中求而不得的路基梅德斯的灵魂,抱着复杂的心情看蓝色火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黯淡下来。
在飞速流逝的倒计时中,阿鲁巴不由得担心起罗斯的感受。即使罗斯的表情没有泄露半点情绪,阿鲁巴自罗斯对自己冒犯的动作没有任何反应推测他此时应当已经没有任何对外界的感知,况且阿鲁巴也熟悉罗斯此时的眼神。
那是和他看到经历那段刻骨铭心的遭遇前无忧无虑的西昂时一样,想要将一切深深印在脑海中,无法接受错过一丝一毫细节的眼神。
一时四周被气氛感染,没有任何人说话,只有远处传来狄岑巴隐隐约约的怒喝,直到罗斯突然开口:“德伊菲尔,你确定他在火焰熄灭之后就会死吗?”
突然被点名,德伊菲尔表现得手足无措,将双手局促地插进口袋,眼神也开始游离不定,直到发现罗斯根本没有将目光从路基梅德斯的灵魂上移开,才稍微安定了些,带着不确定小声回应:“是的……那火焰就是他的灵魂,熄灭的时候灵魂就会彻底消散。相当于这个人彻底死去。但是……但是那黑色的圆球我从来没有见过。不过,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魔界的创始人这种重量级人物的灵魂……那是他生命的重量也说不定……”
接下来罗斯一直保持着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看着火焰逐渐减弱,直到它突然再次明亮起来,紧接着随着一声轻微的“噗”彻底化作一道青烟。直到那一线青烟完全散去,罗斯还保持着动作再等了许久,直到确认它没有任何再燃的可能,只是一粒乌沉沉的小球之后,才握拳将它收入手心,同时松开了捉着阿鲁巴的另一只手。
一直就等着这一刻,阿鲁巴顺势滑向地面,不等稳稳落地便做好了拉开距离的准备,就见罗斯没有留意他的存在,已经大步流星地走向亚努阿,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他的目的,罗斯就再次揪着亚努阿头也不回地跨进门。
长松了一口气,阿鲁巴终于不敌小腿的疼痛和遍布全身的虚弱感,双腿一软,坐在倒下的路基梅德斯身边,目送着罗斯的背影消失在漆黑的门后,大致猜到了他的去向。直到收回目光,阿鲁巴才发现露基早已捧着他从不离身的那条围巾站在他的身边,带着关切的表情看着黑洞残影的方向,喃喃问道:阿鲁巴,不跟上罗斯先生真的好吗……他好像又自作主张地做了什么决定啊。看起来情绪也不太稳定……”
阿鲁巴接过围巾,感激地一笑,轻轻地伸出另一只手搭上露基的肩膀解释道:“这是罗斯努力了一千年才得来的结局,我觉得他的心情我们都很难理解吧,让他一个人消化一下比较好。更何况他是那样一个不喜欢将情感外露的人,刚刚我们消灭的还是他的父亲。现在的时间是属于他们父子的,而其他不论什么时候他需要我们,我们都会在他身边,这才是最重要的吧?“阿鲁巴看露基终于将目光收回,转而带着决心看向他的脸,便继续加重语气,希望可以全盘打消她的疑虑,“我们之间的羁绊不在于这一时三刻,露基,你该不会相信罗斯的信念软弱到没有我们在身边就会动摇吧?我可认为他是我所知的最坚强的人之一啊。”
在阿鲁巴话语的作用下,露基终于清空眼底的忧虑,却坏笑着反问阿鲁巴:“前不久我才与你夸下海口,说最了解罗斯先生的是我们家的人,没想到才这么几天,就轮到你来安慰我啦。阿鲁巴对罗斯先生真的很有自信啊。”
阿鲁巴轻轻推着露基的肩膀,带她环视四周,看着互相扶持的众人发自内心的微笑,阿鲁巴比划出一个胜利的手势,转头对露基解释道:“不仅仅是对罗斯有信心啊。我亲眼见证了他一路的变化,对于现在的罗斯,就算他踏上歧途,我也有信心可以把他硬扳回来!我对你和罗斯立下过‘三个人一起去旅行’的誓言,我可不打算食言。“阿鲁巴说到兴起,挥舞了一把拳头,这才放缓放柔声音,又加了一份坚定说道:“就算我不行,还有你在,有你的父母在,有亚努阿、鲛岛和小米在,有大家在。你看,就算罗斯失去了几乎所有魔力,我们又是这样无法与巅峰时期的克莱尔西昂相提并论的一个个个体,只要同心协力,可是实现了他一千年都没有实现的夙愿啊。还有什么是我们不可能实现呢。”阿鲁巴小心地避开摊开在地上的斗篷下摆,扶着露基的肩膀站起身,面对满目疮痍中的众人道:“这一路上因为我的任性,给大家添了这么多麻烦,真是非常抱歉,也十分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包容。我现在明白了,勇者只是一个人的勇者的话只会被执念禁锢,今后我会更努力负起勇者的责任,不是想要救罗斯,也不是想要打倒魔王,而是守护现有的一切并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勇者应该是大家的希望嘛。”
话音刚落,就连阿鲁巴自己都觉得这段话太过煽情,却因为摆出的姿态不得不维持着表面的不自觉,眼睁睁地看着露基挣开他放在肩膀上的手,转身用过长的袖子捂住脸喊着:“好厉害啊阿鲁巴先生!这么害臊的话都说得出口!”而她的母亲靠在另一个穿着魔王斗篷的男人身边,掩着笑向阿鲁巴投来“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欣慰眼神,鲛岛则似乎深有共鸣,冲着这个方向志气满满地喊道“不错的气势!”一时的混乱让阿鲁巴不知该怎么反应,既想当即开个门就此永远消失又想破罐破摔干脆将气氛推向高潮,纠结中只能僵硬地立在原地,暗暗安慰自己万幸罗斯不在。
就在一片嘈杂中,阿鲁巴身边原本昏迷的路基梅德斯没有任何征兆地直挺挺坐起,终于吸引走了众人的目光,众人刹那间全部安静了下来,气氛瞬间紧绷。阿鲁巴自这个人身上几乎感受不到魔力,对上的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也印证了他的猜想。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阿鲁巴径直向一脸迷茫困惑的路基梅德斯伸出手,笑道:“欢迎回来,克莱尔。”
即使对现在的情况应该有千万的疑问,克莱尔倒是毫不犹豫地就握住了阿鲁巴伸过的手,一直到稳稳地站在地面上,环视过四周才反应过来,仔仔细细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阿鲁巴,瞪大眼睛惊讶道:“你是谁?!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好厉害啊!”
阿鲁巴的手被克莱尔无意识地反向握住,稍微挣扎了几下,见克莱尔仍然没有留意便即放弃,开口正想解释,就被一股大力扯得向后急急退出几大步才勉强维持住平衡。是熟悉的感觉,凭着羁绊,不用回头阿鲁巴就知道来人是谁。

听了罗斯简明扼要的说明,克莱尔没有任何疑问地接受了现实,让阿鲁巴只能感到深深敬佩。看着他带着好像只是睡了一个午觉起来的态度,在得知自己被魔王附身,穿越了一千年以后仍然无动于衷,仅仅拉着衣服像孩子一样抱怨:“真的好土啊!”不由得佩服这曾经是魔王的男人的承受力。坐在二人身边,阿鲁巴发现罗斯面对克莱尔时终于回复了几分西昂的神气,甚至主动眉飞色舞地讲述起旅途中的见闻。
阿鲁巴听着他们的交谈,带着满足的笑抬头望向天空,看到阳光固执地穿透过稀薄的云层,途中被割裂为毫无规律的细碎花纹,让阿鲁巴想起了那个透过苹果糖的外壳看到的暖黄色的世界,更加难以抑制心中涌出的自豪与暖意,眯起眼睛看大家身上都洒上了柔和的絮状光斑。直到罗斯的声音打破这个结界。
转过头,阿鲁巴见罗斯站在他身后,用大拇指反指着克莱尔,问道:“我打算和这个家伙一起去旅行,你之后有什么打算?是你害得我一起进监狱才弄丢了剑,刚才用着你觉得还挺顺手,就用你来赔我的武器怎么样?”
听出了罗斯的言外之意,阿鲁巴摇摇头,回笑道:“我留下。”捕捉到罗斯眼中的诧异,阿鲁巴解释道:“克莱尔西昂的旅途在这里就结束了,而勇者阿鲁巴的才刚刚开始。我现在的第一要务是锻炼我自己的能力,让你可以不用再担忧这所有的一切,就算魔王复活也可以由我解决。从此世界由我来守护,克莱尔西昂就让我来让大家遗忘。”
罗斯听罢,慢慢牵起嘴角,对阿鲁巴露出他所见到的第一个罗斯纯粹的笑容“那就交给你了,勇者先生”,语气中还特意加重了“勇者”二字。
阿鲁巴迎上罗斯赤红的双眼,爽快地应声答道:“交给我吧,西昂。无论什么我都会努力扛下的”。向罗斯缓缓伸出他的拳头。
不料在这样的气氛中,罗斯仍然直接无视了他的拳头,反而伸手从口袋里掏出来了什么。阿鲁巴眼中抓住一抹一闪即逝的寒光,经验告诉他罗斯加上武器从来都不是什么有趣的组合,条件反射下便向后直跨出一步,不出意料地看见罗斯手中的正是把寒光锃亮的小刀。
阿鲁巴自信现在自己至少应该有自保的实力,凝视着罗斯绰着刀的手,将拳切为掌,正悬疑不定着要不要先下手为强,就被罗斯带着夸张的困惑声音打断。
“勇者先生,你这是铁了心要在这种严肃的时候破坏气氛吗?这么迫不及待地想要以下犯上,我还不希望在被遗忘前留下的最后印象是这样的啊。”听到这种话,阿鲁巴恨不得以头抢地“到底是谁一直以来的恶劣行为训练出的本能反应!”
罗斯右边上扬的嘴角带着嘲讽的意味,眼神却是十足的真挚。察觉到罗斯手中动作的催促,阿鲁巴迟疑地移下视线,终于看清罗斯是自己捏着刀刃,将刀柄递到他身前,姿势足够诚恳,这才伸手接住。
刚一入手,阿鲁巴就认出他不由得不深刻的触感,正是让他们与露基相遇,间接导致了他第一次入狱的那把刀。不过除开那次经历,阿鲁巴还在那把刀上感到了另外隐隐约约的熟悉感。这把小刀磨制得十分粗糙,刀面上纤维翘起,形成一片片毛毛糙糙的斑点,开刃处更还磕出了几个缺口,刀柄上胡乱卷着磨损严重的布料,能不能在实战中发挥用途都难说,但看罗斯递出时的表现则也不像是个恶作剧。
阿鲁巴抬头正想询问,却目击罗斯匆忙移开原本注视着这把小刀的视线,过了几秒才意识到应该看向阿鲁巴,这才清了清喉咙:“勇者先生,我是真的不理解你为什么选择用大剑,明明在速度上的优势最大。果然因为是抖M吗?喜欢被敌人虐?”
阿鲁巴仍然在回想抬头的一瞬间瞥见罗斯眼中的悲伤,感到搅起的记忆在脑中呼之欲出,却仍然差着临门一脚,混混沌沌中反应不及,一时没能及时抓稳松松垮垮的刀柄,整个刀身自手中陡然一滑,导致大拇指在再次握紧的过程中划过了刀刃。注意到刀上划过的点点血迹,阿鲁巴猛然回忆起西昂曾在极度愤怒中抵上路基梅德斯额头的小刀。一连接上线索,点汇成线,整个场景霎时便清晰地在脑中铺开。阿鲁巴发现无论形状,造型,材质,那把刀都与他手上这把相符,并且这刀看起来确实像是没什么经验的人磨制的,历经风霜下变成了这副寒碜的样子。
罗斯似乎自阿鲁巴的表情中读出了他的想法,接道:“勇者不应该都有什么拿来传承的象征么,勇者标记实在是太蠢太上不了台面了,真是不能理解那个傻瓜国王的想法。这把小刀沾过三位魔王的血,勇者先生用它做武器绝对拉风啊。”
阿鲁巴回忆起与罗斯的初遇,那时他如何一身轻便,不像带着多少累赘物品,意识到这可能是他千年前经历最后的留念,赶忙推辞:“这是对你而言非常重要的东西啊!我真的不需要这些礼节来证明我的身份……”说到一半就被罗斯毋庸置疑的口吻打断:“这是我已经放下了的过去,交给你来帮我保管也是我的选择。既然你能说出克莱尔西昂就让你来让大家遗忘这种话,那克莱尔西昂留下的最后一点痕迹也应该由你收藏。就从这里开始吧,勇者先生。”罗斯带着赞赏,不知想到了什么,对阿鲁巴再控制不住笑意,“这才不是为你买的呢。”
阿鲁巴伸手搭上小刀,感到它的重量与罗斯手心的温度混杂:“现在我算还了多少人情?”
“你几乎什么成就都没有,又从我这儿诓了把有重要意义的刀走,还觉得我欠你人情啊勇者先生?要脸吗?就看在你作为武器还算好用的份上,相抵先算你个十年吧。这九百九十年,我也是要看情况收利息的哦?”

——————————————————————
抱歉最近因为学业问题没什么时间写文了!但是相信我!我是不会坑的!……吧?
我想写的是大家之间那种温暖的情感?不仅仅是CP的发展,还有他们是怎么被自己的思想,被过去,被身边的人们的影响带到这一步的……所以……进展有点啰嗦有点慢……如果有什么建议或者问题都可以提出来的!欢迎讨论!∠( ᐛ 」∠)_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