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缓

Warmth 05



❶ABO,罗斯阿鲁(非典型型ABO,含大量友情向和亲情向描写)
❷原著魔改向(从红狐到魔勇)
❸文笔渣,希望没有太多OOC……
❹自我满足作
❺都可以接受的话,请看下文……


阿鲁巴将苹果糖举到半空中,眯着眼看阳光被琥珀色的糖壳打碎,在地面上映出淡棕色的碎瓷花纹,再放回嘴里,一点点得用牙将这层壳磨成碎屑,看反射的阳光一次次变得越来越稀薄,嘴里感受到的甜味也越来越淡,余味却仍然经久不衰。露基坐在阿鲁巴身边,一前一后得摇晃着双腿,把糖放在嘴里一圈圈得转着,与牙齿相撞时会发出低沉的敲击声。看着面前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受着阳光打在身上的温度,阿鲁巴观察着眼前人们享受这习以为常又来之不易的和平,沉浸在一片嘈杂的嬉笑打闹声中。被人群的热度感染,阿鲁巴觉得自己好似浸在暖烘烘的温水中,不由自主得想到“这就是我想当勇者守护世界的理由啊。”
在阿鲁巴咂着嘴,享受这放空头脑的悠闲时刻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轻而易举得劈开了他的感官构建起的结界“哟,阿鲁巴?”阿鲁巴条件反射下回头,放空的头脑却在视觉和听觉神经的双重冲击下延迟了两秒才从滞塞中回复。紧接着手中的苹果糖径直落地,空出的手揪住露基的衣袖,和一个被惊吓到有几分手忙脚乱的转身在另一个两秒中一气呵成……都归罪于这个和离开时别无二样,只是手中莫名多了一堆苹果,还正笑眯眯得冲他们打招呼的罗斯。
面对阿鲁巴的目瞪口呆,罗斯则完全没有自己的出现在他人认知中属于完全不可能发生的自觉,挑着眉用一副占据智商制高点的怜悯眼神回视。直到露基挣脱阿鲁巴攥着她衣袖的手,兴奋得边喊着:“罗斯先生!”边扑向这个人,阿鲁巴都定在原地,用见鬼的表情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在这种混乱时刻,阿鲁巴选择了他最熟悉的方法整理起头绪——凑到罗斯跟前开始吐槽:“你这家伙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真的是本人吗!”还未走出几步,阿鲁巴的肋骨便感受到了熟悉的重击,伴随着一声夸张的“哇,勇者先生真的好大好恶心!”
“是本人”阿鲁巴在倒地的同时在心中肯定,“无论是打击的方位和力度也好,还是这完全不能构成理由的出手理由,都是如假包换的罗斯。”
毕竟阿鲁巴已经算经历过千锤百炼,从地上爬起来后就能捂着胸口生龙活虎得继续开口:“你不是去次元的缝隙封印魔王了吗!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是因为我的突然出现让勇者先生失去了逞英雄的机会吗?这么一副遗憾的样子?你难道觉得我会没有能力自己出来吗?”
声音里带着令人怀念的嘲讽。阿鲁巴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容,紧接着就被一个苹果又快又准又狠得砸中了脸。阿鲁巴正处于与罗斯重聚的轻快心情中,全身都充盈着轻飘飘的暖意,完全不在意这种罗斯特有的问候方式,反而伸手稳稳得捞住这个苹果,握着它指向罗斯,带着颇为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气势喊道:“罗斯!我现在已经知道了一千年前发生的事,发了誓要全力助你一臂之力!和你一起解决路基梅德斯和克莱尔的问题!”
罗斯听到这番话,直接伸手揪住露基的后领将她提了起来,露基急忙坦白:“罗斯先生!我什么都没说!这都是奥利尼吉亚的老爷爷透露的!”
罗斯将露基提到面前,露出了他瘆人的招牌笑容:“那可得好好’感谢感谢‘他啊。”悄悄瞄了一眼怀里的苹果,接着说道:“带我去一趟奥利尼吉亚吧。”
阿鲁巴还来不及出声,罗斯和露基就一齐消失在了他的面前。看着两人几秒前还在的位置,阿鲁巴慢慢感受到了沉淀下来的真实感,不由得露出会被罗斯形容为“傻笑”的表情,将罗斯扔来的苹果轻轻贴上自己发热的脸颊。

罗斯站在那片郁郁葱葱的苹果林中最大的一颗树前,带着紧绷的脸捂住胸口,念叨着都是勇者先生那个家伙的错,再见时还是那副天真乐观的蠢样,身高都长了还是一点都不稳重,用傻乎乎的表情和发言害得自己拉起露基只想快点离开,都忘了魔力几乎全被留在了次元的缝隙中。虽然残余的力量保证他穿过门时不至于有性命之虞,但是也不能全身而退,等到回去的时候打断勇者先生三十根肋骨来还这笔帐似乎是个不错的想法。
露基似乎在来这里的路上就明白了罗斯醉翁之意不在酒,这时候只是站在他身边,看着苹果林中来来往往的游人,用恰好能被罗斯听到的声音说道:“罗斯先生,虽然阿鲁巴应该发现不了,但是你的借口找得真的有点蹩脚呢。你其实对他没有隐瞒的必要,阿鲁巴已经知道这片苹果林的故事了呢。”
罗斯没有回答,只是轻倚在那棵树上,伸出手好像在丈量粗糙的树皮,动作轻柔得不像他平日的作风,反问道:“魔界的人民真的曾经被这片苹果林拯救过吗?”
露基歪着头,打量着罗斯的动作“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出生,所以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但是爸爸说过不论是克莱尔西昂先生还是苹果林都是魔界的救星,所以这大致是不会错的。连最隆重的全魔界第一最强决定淘汰赛也是从对苹果的感恩纪念中发展出来的呢。”
罗斯看向苹果树如巨伞般撑开的树冠,戏谑道:“二代那家伙还真什么都敢说,如果克莱尔西昂和他的渊源被民众知晓,他这些年打下的威望可是有可能全部付诸流水哦?”
面对这明显的玩笑,露基却一脸认真的回答“爸爸一直在致力修复魔族与人类的关系,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的梦想,也是因为克莱尔西昂先生。人类也好魔王也罢,爸爸说受过恩情就要回报。现在我继承了路基梅德斯的名字,这也成了我的责任的一部分。在我们一起旅行的过程中,我的这份责任延伸到了和阿鲁巴一样的愿望,不仅要消除魔族对人界的负面影响,更想‘让背负了一切的罗斯先生感到幸福’。你不在的这一年里,我和阿鲁巴一直在为着这些目标努力!我这个路基梅德斯要还给你被路基梅德斯夺走的日常。”
罗斯先是一愣,紧接着笑道:“会说出这种奇怪的话,真的是那家伙的女儿啊。”敲了敲他倚着的那颗苹果树,接着说道:“这一千年我都在沉睡之中,实话说醒来以后真的没有什么过去了一千年的实感,对我的身体而言也只过了四年左右,并没有太多陌生的感觉。以前认识的家伙都在魔界,一直没有再见的机会,而惟一见到的初代魔王则一直和我一起待在缝隙里。现在看到这副模样的你,还有长成了一片苹果林的小树苗,终于有了一点‘原来已经过去那么久啦’的实感。真的和外面的世界脱节了啊。”
“那,我就替爸爸问你一个问题吧?现在世界的发展,符合你的想象吗?”
“算比我最天真的想象还要理想吧?真庆幸那时候做出的都是正确的决定,他们都没有辜负我的期待……啧,你不能告诉那三个蠢货我这么想过啊!嘛,还有,跟我说说这一年中你们的经历吧……别笑!我得知道你们都折腾了些什么才能做出准确的评估!”


————————————————————————
有什么样意见都欢迎提出来……应该,是不会坑的,大概剧情已经想好了……算八周年贺文吧?希望能在八周年之前完结!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