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缓

Warmth 06



❶ABO,罗斯阿鲁(非典型型ABO,含大量友情向和亲情向描写……)
❷原著魔改向(从红狐到魔勇)
❸文笔渣,希望没有太多OOC……
❹很贪心地希望所有角色都有自我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并不只是龙套或者助攻……(希望没有花太多不必要的笔墨)
❺自我满足作
❻都可以接受的话,请看下文……


在罗斯再次和露基出现在阿鲁巴面前的时候,手上已经没有了那一堆不知从何而来的苹果,阿鲁巴的心情也已经平复了下来,终于有机会仔细打量眼前这个失而复得的人。罗斯的样貌和一年前别无二致,那双被魔力的颜色完全覆盖的眼睛在现在的阿鲁巴看来则不再那么深不可测,属于Alpha的气息依然淡得几乎可以忽略……阿鲁巴回想起自己仍然历历在目的梦境,发觉罗斯裸露的手背上不再有克莱尔的纹章,开口正想问,就遭到了罗斯直击肋骨的一记重击“勇者先生为什么用这种让人发毛的方式看我?难道是一年不见觉醒成Omega了吗?放心吧,只有你的肋骨才有被我折断的价值呢。”
阿鲁巴跪坐在地,艰难地回答:“放心什么啊!我既不是Omega也不是受虐狂!一点也不想有这种价值啊!”
罗斯对此直接无视,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的阿鲁巴,少有得一脸正经:“路基梅德斯挣脱了我的封印,现在应该藏在魔界计划着什么。现在我们的动作得尽快。勇者先生,你想和我一起去揪他出来吗?”
阿鲁巴受宠若惊,正欲回答,眼前的光线忽然被一团黑影隔断。闪念间想到罗斯所说的魔王,阿鲁巴不敢懈怠,条件反射下直接伸手拔剑,直到手都已经搭上了剑柄,才发现自己还跪在地上,没有拔剑的空间,不论如何用力大剑都纹丝不动地呆在剑鞘中。幸亏阿鲁巴定睛一看之后,发现来人只是亚努阿。仍然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阿鲁巴反应过来,发现罗斯和露基正目光炯炯地看着他,让他不由得一时大窘,整张脸由白转红。
亚努阿似乎完全没有破坏了气氛的自觉,急急忙忙径直走到露基面前“路基梅德斯大人,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是也,在下被拜托了至少带您回赛场发表最后的演讲……”见露基的目光一直飘向他的后方,亚努阿终于发觉不对,转身猛然看见罗斯的存在,这才惊讶道:“罗斯先生?!”
罗斯似乎想到了什么好主意,扔下地上的阿鲁巴凑到亚努阿面前“现在魔王逃脱了我的封印,要收集那些强大的家伙,果然是你比较好用!”
亚努阿似乎仍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身处的情况,喏喏答道:“在魔界找人,比较露基小姐,在下的能力确实便捷又对人体没有影响……”
罗斯伸手搭上亚努阿的肩膀,重重地拍了两下,命令道:“那就先去找你红头发的朋友吧!兄弟有难,想来他肯定会出手相救的!”
“肯定!鲛岛绝不会对朋友袖手旁观!”
看到这里,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了阿鲁巴的心头,让他长叹一口气,连滚带爬地冲过去,果然只堪堪拉住罗斯的衣摆,就感到了熟悉的失重感。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来不及抱怨,面前赫然出现的初代魔王就惊得阿鲁巴吞下了还没说出口的所有想法。在“这就要开BOSS了吗?!”等意识的冲击之下,阿鲁巴急忙转头看向仍然被自己扯着衣角的罗斯寻求镇静,却发现他脸上也少有得带着惊讶。
“这应该算误入了BOSS房吧。”阿鲁巴绝望地胡思乱想,“才刚刚看了他的过去,正主这就出现了,散发的气息也非常不妙,这难道是侵犯他人隐私权的代价?相较这种后果,我还是偏向进监狱这个选项啊。”
在阿鲁巴和罗斯之后穿过门的露基重复了他们俩的心路历程,抬起的脚还未放下就忘记了继续,直到三秒后才反应过来,睁大眼睛对眼前人喊道:“爷爷?!”
殿后的亚努阿则一踏出门就做好了攻击的准备,异色的双眼燃烧起阿鲁巴从未在其中见过的斗志。顺着亚努阿的目光,阿鲁巴才发现鲛岛和一个裸体电钻男已经双双负伤在地,正倒在路基梅德斯脚边。以不服输的性格和保护欲而闻名的鲛岛会摆出这副姿态,看来若非他们及时赶到,恐怕这两人已经凶多吉少。想到这里,阿鲁巴对初代路基梅德斯的实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紧张地偷眼瞄向罗斯,发现他的额角竟也挂着几滴冷汗。终于意识到情况的严峻,阿鲁巴感到心跳得越来越快。
打量着从天而降的四个不速之客,除了听到露基的惊呼时表情松动了几分,路基梅德斯一直带着一副志在必得的神气,好整以暇地眯起眼笑道:“西碳,别这样掩饰你的不安了。你手背上没有纹章,是因为在轰出我的魔力制造君的时候就耗光了魔力吧?你居然没有抓紧时间再造一个,却选择了向这些虾兵蟹将求援?明明是个Alpha,为什么不用自己最大的优势?因为你的愚蠢,过了一千年,我们的立场终于反转了啊。”随着话语,路基梅德斯放出的威压越来越强,与罗斯一直举重若轻的风格不同,阿鲁巴几乎可以直观地看到他魔力的流动。流转的魔力带动空气,在路基梅德斯身周制造出风压,他在一片长发的狂乱舞动中缓缓对着罗斯抬起了手。
想起那个梦境中路基梅德斯抬起的手曾带来的痛苦,阿鲁巴无视内心涌起的恐惧,不由自主地踏上一步,挡在罗斯身前,吸引了路基梅德斯的目光:“哈,西碳?原来你不仅放弃了性别优势,还沦落到由一个Beta来保护了?难道作为传说中的勇者,现在居然柔弱成了一个Omega吗?”
听到这里,阿鲁巴按耐不住,克制住身体的战栗伸手拔剑,却被路基梅德斯突然消失的食指,和背后传来渗着危险的低吼“你原来就是初代路基梅德斯吗……你到底对我的兄弟做了什么?”打断了动作。
转过头,阿鲁巴发现亚努阿带着陌生的凶恶表情,以完全不输给路基梅德斯的气场直对上对面血红色的双目,时隔两年,终于再次感到了第一次见到亚努阿时的那股危险信号。看到这两个怪物对上,阿鲁巴涌上强烈的“萤火岂敢与日月争辉”的挫败感,拉着罗斯微微旁靠了一步,这才意识到自己揪着罗斯衣角的手一直没有松开。
相对于亚努阿的发威,对面则让阿鲁巴大跌眼镜。初代路基梅德斯,魔力的发明者,魔界的创造人,Alpha,那个罗斯的父亲,在发大招前被削掉了手指,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开始在地上打着滚撒娇?!
虽然在回忆中见过了人类时期路基梅德斯的窝囊样,但是当这副神态出现在魔王身上时怎么看怎么违和,阿鲁巴还为身边嘴角直抽的罗斯感受到了几分害臊。更让阿鲁巴感到难以置信的是,在这一下子就松弛下来的气氛中,居然还真有人闻风匆匆赶来。
光是看到那席卷而来的黑色,阿鲁巴就认出了这个不知道为什么对敌人一直很有礼貌的初代魔王痴汉,他们还未对敌方增援有什么表示,路基梅德斯倒先做出了反应,一脸惊喜地问:“哇!你是谁?我的粉丝吗?!”
不知是不是错觉,阿鲁巴看狄岑巴已经大部分被黑色覆盖的脸更黑了几分。
受到打击之后,狄岑巴倒是瞬间就再次振作了起来,一挥手便发动无数影刃气势磅礴地破地而出,铺天盖地一般向四人袭来,“想给魔王留下深刻印象”的意图昭然若揭。即使是处于这样的危险时刻,阿鲁巴仍然一边尽全力攥紧手中的衣角,被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罗斯反向揪着逃跑,忙乱地在一片影刃、烟尘、泥土和石块爆发的混乱中搜寻露基的踪迹,还一边为对面的敌人感到了几分可怜。
被拖着奔出数十米居然都没有再感到背后的攻击,阿鲁巴在躲避罗斯试图迫使他放手的各种袭击中偷得些许空暇,好奇地回头观察战况,发现亚努阿一指一点便将一大块影刃与其带来的破坏抹消为虚无,十指连动下,连珠般看不见的爆炸悄无声息却威力十足,那些势不可挡的影刃无论如何都无法突破他设下的界线,甚至本体都被亚努阿偷得破绽,若不是狄岑巴反应迅速,长伸出的右臂都已不在。虽然看起来亚努阿似乎占得上风,阿鲁巴却忧心忡忡地发现狄岑巴也仍然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与亚努阿不逞多让,将伸出的右手一握拳,原本直直向前的影刃顿时加速度改变了轨迹,成千上万的刀刃霎时将亚努阿团团包围。包围圈一成型,狄岑巴便催动影刃自四面八方向内部爆发突刺,料想亚努阿应是插翅难飞。在这最惊险的时刻,阿鲁巴突然发现在两人剑拔弩张的对峙之后,原本滚得满身狼藉,还带着一脸兴味索然看着紧张局势的路基梅德斯突然拍拍身上的尘土,扶着地缓缓站了起来。阿鲁巴想到他可能计划着的偷袭,一下悬起了心,开口正欲提醒,却发现路基梅德斯站起,转身,只在阿鲁巴眼中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为什么BOSS会逃跑啊?!我们这不是Pokémon的设定吧?!”阿鲁巴无法理解路基梅德斯的脑回路,在震惊中忘记了自己所处的狼狈状态,一不留神就被罗斯一个肘击狠狠打中肋骨,在一声痛呼声中以惨烈的姿态摔倒在地,被冷汗浸湿的手中仍然紧紧抓着罗斯的衣襟,将他也同时带倒。
阿鲁巴这边丢人的情况好像吸引了正沉浸于志在必得的自豪感中狄岑巴的注意力,让他顺着阿鲁巴不顾罗斯完全没有手下留情的锁喉,挣扎着投向他身后的视线望去,这才发现哪里都没有了魔王的踪影。
紧接着,狄岑巴原本耀武扬威的影刃都好似一瞬间没了骨头,软塌塌地瘫在了地上,连他本体都好像失去了支撑,耷着肩膀径直转身,顺着魔王消失的方向落寞地离开。在他几乎蔓延成为肉眼可见的身周结界的阴沉下,适才千钧一发之际将自己穿送出死亡领域的亚努阿对着他毫无防备的背影也再不忍心下手。

————————————————————————
感谢圆叶对我一直以来的鼓励!这么久还没有写到感情戏真是不好意思……但是铺垫还是必要的……很快就会到了!请耐心等待一会吧!有什么建议也都可以提出来的!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