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缓

Warmth 09



❶ABO,罗斯阿鲁(非典型型ABO,含大量友情向和亲情向描写)
❷原著魔改向(从红狐到魔勇)
❸文笔渣,希望没有太多OOC……
❹自我满足作
❺非常抱歉!看来只能下一个晚上更完第二章的剧情了!


无论向哪个方向看,周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阿鲁巴抱着膝不知所措地缩成了一团。
才和魔王打了个照面,就被作为软柿子捏了个透,连衣服都不留地被传送到了这个奇怪的地方。这遭遇足以让阿鲁巴成为勇者史上不可抹去的一大污点,将他尝试抹去前科的努力一笔购销。然而根据露基的描述,阿鲁巴推测这里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大名鼎鼎如雷贯耳,好像魔王家杂物间一样的“次元的缝隙”。
“知道这一点有什么用啊!”阿鲁巴抱着头在心中哀嚎,“受伤的怎么又是我!在这个只有魔王和魔王的血亲才能来的地方,我既没有魔王的血脉又没有魔力,还能怎么出去啊!”在这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处境中,阿鲁巴决定收回自己的话。罗斯自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魔王或者说勇者的血脉真的还是有用的,即使是这样的一个鸡肋特权,在这种时候真的可以救命。
满打满算,有能力进入这个地方的人只有初代路基梅德斯,露基,露基的父亲,亚努阿和罗斯。而用露基的门会死,露基的父亲被控制,亚努阿几乎不可能自战斗中脱身,罗斯又没了魔力,而初代路基梅德斯还是他们要打的BOSS。阿鲁巴越算越绝望,明知道这是强词夺理,却仍然忍不住烦躁地抱怨出声:“你们怎么就不能多生几个孩子啊!”
话音刚落,阿鲁巴就感到似乎被什么人轻轻点了点肩膀,突如其来的刺激沿着神经一路警铃大作,最后在脑部爆裂,心中瞬间闪过一系列灵异与惊悚发展的可能性。深吸一口气压下是平时三倍速的心跳,阿鲁巴终于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得转过头,视线直直对上一张酷似露基的笑脸。
“还真的是恐怖片的发展啊?!能不能不要在这种地方让我的想象成真?!”阿鲁巴惊得低头就是利落的一个前滚翻,尽可能地拉开与身后女人的距离。不料刚开始行动,阿鲁巴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温和的带笑女声:“真是抱歉,我并不是有意吓到你的。过了这么久终于在这里看到了一个人,稍微有点激动了。”
听到声音,阿鲁巴终于放松了几分警惕,仍然抱着膝,别扭地挪动脚慢慢转过身,试探着回答道:“没关系,是我觉得你长得很像我的朋友,所以有一点被吓到……你认识路基梅德斯三世吗?既然会出现在这里,你和魔王的关系应该很近吧?”
那个女人似乎对阿鲁巴提到魔界的现任魔王没有半点惊讶,反而拊掌喜道:“你认识露基那孩子呀!我就是她的妈妈呢!真是见笑了,我的封印魔法出了些差错,一个人被丢到了这里。明明是魔王的夫人,却不会从这里出去的魔法呢。”
说到最后一句话时,阿鲁巴真切感受到了自她的笑容中渗出的丝丝寒意,与有时候的露基是一模一样得瘆人。阿鲁巴牵起嘴角,从这个奇怪的地方对这个女人感到亲近了几分。
快速在心中过了一遍自身处境,惊恐地意识到自己正在朋友的母亲面前赤身裸体,阿鲁巴在露基母亲好奇打量的目光前只能将双腿搂得更紧了些。虽然恨不得将整个脑袋都埋进双臂之间,却只能既尴尬又局促地对上她的视线,询问道:“那您有什么线索吗?您这个地方应该比较了解吧?”
露基的母亲则直勾勾地盯着阿鲁巴,目光炯炯,似乎若有所思“你没有魔力?原来不是魔族,只是个人类Beta吗?没想到露基这么快就交上了人类朋友啊。”说着伸手从宽大黑袍的口袋中掏出了一个胶囊状的物体,阿鲁巴眼尖地认出胶囊中的圆球上烙着熟悉的勇者标记,露基的母亲在看向这团物体时眼中不知为何带着悲伤“这是我在这里捡到的。对人类而言使用它应该并不困难。你既然能来到这里,应该知道些线索吧?”
第一次真正直面魔力制造君,阿鲁巴意识到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却也切身感受到它辐射出黏腻与压抑的情绪,带着一股寒意直刺得他的汗毛倒竖,让阿鲁巴忽然有些理解罗斯讨厌史莱姆的原因。推测着这个制造君的来历,阿鲁巴回忆起路基梅德斯镜片中完全遮蔽住双眼的跳跃火光与对面西昂脸上凝固的痛苦和愤怒,更不用说他看见勇者标记,最终认清真相时的悲伤与挣扎,和跌跌撞撞地追着路基梅德斯踏上旅途时的坚定决绝。既然这个路基梅德斯的魔力制造君是通过重伤克莱尔才获得了启动能源,那罗斯过去曾制作的那一个需要什么样的境遇,阿鲁巴甚至都不敢想象。仅仅学习与使用魔力制造君都只是当年罗斯所忍受一切的冰山一角。这一路上看到了身边人太多的挣扎与努力,让阿鲁巴更加难以忍受自己的无能。“一直以来我都为罗斯的遭遇感到不公,却没能做出什么实质性的贡献。现在终于有了机会,不能连背负这些的决心都没有。我至少得先把欠大家的人情还了吧!”阿鲁巴挺直背伸出手,想开口说些有气势的话,却突然感到胸口被猛拍了一把,没说出口的话在这一拍之下全变成了咳嗽。好不容易止住了咳,阿鲁巴正想抱怨,发现露基的母亲手上空空如也,让他猛然意识到适才的那一拍就是将制造君植入他的体内,不过除了被拍的地方隐隐作痛之外好像并没有任何特殊的感觉。
迟疑地伸出手,阿鲁巴再次证实身体几乎没有变化,手背上也没有出现任何标记。为了得到几分确认,阿鲁巴尝试性地就感官汇聚在手掌中,想象能量沿着脉络汇聚在手心,却不料还未完全集中注意,手中就蹿出一道劲风,直接削下了阿鲁巴几缕来不及闪避的发丝。
阿鲁巴心有余悸,再不敢轻易实验,转头询问地看向露基的母亲。她好像对这威力还算满意,对阿鲁巴和蔼可亲地笑道:“我知道你啦。”
阿鲁巴斗志昂扬,手一撑就想站起,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状态,急忙蜷起腿,将头埋回双臂之间,尴尬得满脸通红,闷闷地开口问道:“呃……请问您知道我可以从哪里先找到点衣服吗……”

———————————————————————
到了第三章剧情好像大部分都是笔者私货了……大量魔改预警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