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缓

肋骨侠与头盖骨侠 01


*欢脱吐槽向,虽然涉及主线剧情但是完全不能当真

*用奇怪的方式填(曲解)Plus的坑

*BOSS的逼格与人格同时崩坏(如果阿鲁巴是肋骨侠那么BOSS就是头盖骨侠)

*BOSS的本质还是阿鲁巴




阿鲁巴,以勇者红狐声名鹊起,在(队友们制造的)逆境中越挫越勇,年仅十八岁就成为了维护爱与和平的中流砥柱,(另一个)世界的救世主。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之后生活归于平淡,他自认每天工作朝九晚五,作息饮食规律,除开帮忙解决罗斯和露基惹出的麻烦作为唯一的心跳时刻(频度和严重程度足以制造多种心脏病),日程表上活脱就是一进入退休倒计时的老干部,导致了自认看透世事的错觉。


阿鲁巴端坐在路边,不知道第多少次瞄向墙角胡乱摞起的酒瓶。劣质的酒味与洞穴特有的潮气混合出令人不快的气味,四周万籁俱寂,已经许久没有传来任何声响,所有的因素都在飞速消磨着他的耐心。“罗斯和露基哪能耐得住卖这么久的官司”,阿鲁巴不由得开始怀疑这到底是不是如自己最开始推测的一致,仅仅是个单纯的恶作剧。


这明明是阿鲁巴难得的休息日。四十分钟前,一个自称“乳胶床垫填充树脂微粒”这样一个奇怪名字的人在阿鲁巴闲逛时将他叫住,非常自来熟地对他一口一个“老大”,阿鲁巴在自我介绍时就几乎脱口而出的“乳胶床垫和树脂没有关系吧!”硬生生地被这个人滔滔不绝的话堵住。在谈话中,这个人一边“哎呀今天天气怎么这么热”,一边“老大这次的策略真是英明神武”,不管是逻辑还是用词都在不断地敲打阿鲁巴的神经,自觉:“连这都不吐槽的话,我还算什么吐槽役!”


然而完全找不到突破口。


等到阿鲁巴将注意力从脑内吐槽中抽出,惊觉这个人终于住嘴的时候,还没如释重负地开口,就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于这个山洞之中。乳胶颗粒则拍拍手,一脸轻松,好像说如此之久的话对他完全没有影响,甚至还带着十分的悠闲自然:“那老大,我去忙了,期待你的下一个计划。”


阿鲁巴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难得的闲暇时光被打断的怒气加上吐槽而不得积累的怨气驱使着他伸出手,狠狠地揪住这个家伙的领子拖到跟前,用最大分贝将一路上的槽点一个个细究,最终满意地看到他失去意识瘫软在地。只是不知道原因是吐槽还是被揪住领子导致的缺氧。


再然后就是在这个昏暗的山洞里迷路,最后七绕八绕地进了这个堆满酒瓶的奇怪地方。阿鲁巴看着可以用壮观形容的酒瓶堆,在火把的明灭中闪着琥珀色的瑰丽光芒,洞穴的壁上映满了反射出的光点,使这块区域比其他亮堂了许多,不由得感到有些好奇。计划,山洞,酒瓶,难道有人试图在这里养龙?


这个想法当然是可笑的,这又不是哈利波特AU。没准是罗斯和露基的恶趣味,就等着他放下防备的时候哗啦啦地将酒瓶倾泻而下,制造一个玻璃渣泥石流什么的,直接将这片景色变成人间地狱,绝对不可以低估他们的下限。阿鲁巴抱着这种想法,扶墙站起身正准备放松放松紧绷的神经,顺带侦查一圈周围的情况,完全没有预见到他会见到的是个几乎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冷不丁出现在这条走廊的转角。


“转角遇到爱我听说过,转角遇到自己这种事应该是头一遭吧?”这样的念头一闪而过,没有留下多余的时间思考,两个阿鲁巴相见,分外眼红,阿鲁巴的两只眼睛“唰”地一下都红了。对面好像也被吓了一跳,向后跳了一步摆出了个拳击的防御姿势,一红一蓝两只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边。


你盯着我,我盯着你,在这僵持的局面下,阿鲁巴首先打破了平静,小心翼翼地问道:“先澄清一下,你应该不是我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这种设定吧?”听到这句话,阿鲁巴2.0似乎终于反应了过来,收起架势摆出一副目中无人的态度:“只有你才会想到这种狗血的发展,我还以为你见识了这么多以后眼界能高些,没想到你果然就是个幼稚单纯到愚蠢的存在。平行世界难道都被你忘了吗?我当然是另一个世界的你,即使我完全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被勾起了好奇心,阿鲁巴追问道:“你的那只蓝色眼睛是怎么回事?那个世界的我也为罗斯成为了魔勇吗?这还是我第一次和另一个世界的我说话诶!”


2.0扬起头,与阿鲁巴完全相反,他的脸上没有半分激动的情绪,冷漠得好似一片冰霜,眼底带着淡淡的嘲讽,周遭复杂的光源在他的异色虹膜上映出变幻莫测的反光:“所以说你愚蠢啊。我的人生可不是你这个只有两个脑细胞摩擦生热的脑子可以理解的。虽然我早就想和你对上一次,但是还是没想到我们的相遇会发生在这个时候,找来这里花了你不少心思吧?是我小看你了。不过,我要告诉你,你想创造的世界,一定会毁灭在我的手里。”随着他的话语,2.0的表情逐渐扭曲,到了最后一句话时已近乎癫狂。


甫一听闻这句宣言,阿鲁巴电光火石间即已出手。他左脚扫向对面的小腿,右手握拳蓄势待发,可攻可守,打定主意若对方反击便伸手格挡再跟上连击技,要逃就得等着结结实实吃上一拳,总之定要缠住这个家伙问个清楚,不曾想这些苦心设计却落了空。


因为他毫不做作的左脚直挺挺地踢中了2.0的小腿。2.0应声倒地。“咚”的一声听来甚是结实,让阿鲁巴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真心实意地可怜起这个人的头盖骨。


“哇靠!我是个奶诶!对我动手也太不人道了吧?!”


阿鲁巴嘴角抽动:“那你刚才的的那副最终BOSS一样的嘴脸是怎么回事!”


地上的人好像对这个评论很不满:“我才不像你是个什么都靠武力的低级生物!”指着自己的脑袋,拼命立起头瞪向阿鲁巴,整张脸因为血液流通不畅涨得通红,好像想营造出一股气势,“我靠的可是智力!”


“是因为你武力值低吧!”阿鲁巴看着面前这个表现自然得好像他天生就应该躺在地上生活的人,奇怪地问道:“你为什么不站起来?”


“你当我傻啊!站起来不就是把我的破绽暴露给你了吗?!”


所以光是站着就是破绽了吗。这态度该说是有自知之明还是自暴自弃。


“真不知道这样的你是怎么在罗斯的手底下活下来的。”阿鲁巴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对待这个人了。


“谁需要看那种人的脸色。”BOSS抬起下巴,眯着眼睛看向阿鲁巴,自己明明占着上风,阿鲁巴却有在这个人眼中他的存在完全不值一提的感觉。“你知道在我的世界里,路基梅德斯是谁杀死的吗?是我一个人。你害怕的那个什么罗斯可是连出生的机会都没有。”


———————————————————————

非常抱歉拖更了这么久_(:з」∠)_。 这次是一种新文风的尝试,微博的YUI小天使点的坑!warmth我也不会忘记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