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缓

Warmth 02



❶ABO,罗斯阿鲁(非典型型ABO,含大量友情向和亲情向描写)
❷原著魔改向(从红狐到魔勇)
❸文笔渣
❹自我满足作
❺都可以接受的话,请看下文……


在临近黄昏寻找落脚点的时候,阿鲁巴和露基突然遇上了情况。
冲进吓呆的村民与魔物之间,阿鲁巴挥动大剑,几剑便将魔物逼离惊慌失措的两人,仅在隔开安全距离后急补上一道斩击,就在一片爆发的黏液中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
嫌弃地甩了甩剑上黏着的魔物体液,阿鲁巴对那些顽固的污渍无可奈何得叹了口气,转而带上一脸关切地回头看向身后被救下的村民。在一年行侠仗义中他的这套动作早已修炼得行云流水,几乎不费吹灰之力,这却让他对背后那个总是耻笑他“英雄气短”的声音更添一分怀念和不真实感,期待着回头就能看见那熟悉的三根天线,然而每次都在意料之中得落空。
此时女子和她怀中的男孩已经在露基的安抚下平静了下来,开始向阿鲁巴和露基不停道谢。阿鲁巴屈服于露基眼神的威逼,压下“你们一直在感谢的这个‘温柔善良’、‘见义勇为’的女孩就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啊!没看到她头上的翅膀吗!”的吐槽,选择低头默默擦起自己黏糊糊的大剑。
正当阿鲁巴听着露基与那女子热切的交谈,暗暗感叹“不知不觉间露基也长大了啊”的时候,忽然感到身后一紧,还未等他倒竖的汗毛回复原状,小孩兴奋的声音“真的是红狐先生啊!”又将他几乎冲出喉咙的心拉回了胸腔。
阿鲁巴转过身,慌慌张张得伸手确认围巾的完好无损,得到肯定后才长出一口气,弯下腰对上男孩闪闪发光的双眼:“叫我阿鲁巴就好啦,红狐只是大家给我的绰号…也不需要用什么敬语。”男孩狠狠点了点头,对阿鲁巴滔滔不绝得发表自己的仰慕之情:“谢谢你救了我们!大家都说是多亏了红…阿鲁巴先生才能更加安心得生活!虽然不是更符合勇者形象的Alpha,但是大家觉得阿鲁巴先生这样平易近人又心系百姓的勇者已经比您的先祖勇者克莱尔西昂还要伟大了呢!即使没有勇者的血脉,我以后也要成为您这样的人!擦剑的样子都好酷!”阿鲁巴笑着点头,表情却不由自主得带上了几分落寞。明明是赞美,男孩的这般话却让他的心更加沉重。
在男孩带着几分诧异的目光中,阿鲁巴换上淡笑解释:“克莱尔西昂仍然是我想要追赶的偶像,他其实并不是我的祖先啦……当勇者这件事和性别和血统都没有关系。我能有今天的成就,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人曾经鼓励过我‘自作主张得去成为勇者吧’让我有了努力的目标,我希望你也能知道这一点。”,看男孩的眼睛随着他的叙述越睁越大。
送别了母子二人,阿鲁巴怔怔得看着夕阳下男孩对母亲喋喋不休地说着“伟大的阿鲁巴先生”的背影,在男孩身上看到了过去的自己,感觉世界上的一切都被染上了温暖的橘红色,突然有点想家。他不想扰动这份祥和,轻轻向露基问道:“你觉得罗斯为大家牺牲了这么多,会是为了什么呢?他也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Alpha……完全没有什么霸道的个人英雄主义和热血,他这么做是不是只是因为只有他有这种能力?被迫做出的这种选择……现在人们还都只看到我在他们身边仅为举手之劳的善举,忽略世界都是那家伙牺牲自己拯救的事实?”
露基靠在阿鲁巴身边,仿佛不愿搅起阿鲁巴的情绪,同样轻声得回答道:“阿鲁巴不需要这样妄自菲薄哦,罗斯先生拯救的这个世界没有阿鲁巴的努力和守护也不会幸福呢。按罗斯先生的性格来说,他也从来不会过多关心他人的看法,如果他自己不在意的话,就算世界毁灭或者被大家完全忘记,也只会说‘这又关我什么事‘吧?”
阿鲁巴伸手摸了摸露基的头,叹道:“谢谢啦露基,这一年中你也一直很努力呢。我一定会查出千年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罗斯不能杀魔王的理由……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救他出来的!那时候,再一起去旅行吧?”
露基拉住阿鲁巴放在她头上的手,带着灿烂的笑容勾住了他的小拇指。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