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缓

Warmth 04



❶ABO,罗斯阿鲁(非典型型ABO,含大量友情向和亲情向描写)
❷原著魔改向(从红狐到魔勇)
❸文笔渣,希望没有太多OOC,连标题都不知道怎么取
❹自我满足作
❺都可以接受的话,请看下文……


匆匆赶来的露基似乎对阿鲁巴回溯过去的方式有什么误解,自从在奥利尼吉亚找到他后脸上一直带着复杂的表情,就算在阿鲁巴解释之后,她的目光还是如影随形地粘在他的背后,直让他感到如芒在背。

当阿鲁巴发现门外的亚努阿被以烤全羊的方式被吊在火堆上,但露基在他的阵阵惨叫声中仍然无动于衷,目不斜视地盯着自己的时候,终于按耐不住,指着亚努阿吐槽道:“那边的事情比较让人担心吧!露基你真的不在意吗!”却被露基的回答“放心吧阿鲁巴先生,亚努阿先生不会那么容易死的,那只是魔界的求偶仪式。初代路基梅德斯创造魔界时设定魔族没有分化性别,因此也就没有性向,生命力又很顽强,表达爱意时行为便通常会比较激烈。所以,阿鲁巴先生你还是放弃比较好,对人类来说真的很容易死掉的哦。即使是肋骨侠,也还是脆弱的人类呢。觉得这样很有意思的话,也是罗斯先生比较合适吧?我觉得他会很乐意效劳。”打击,只能无奈反驳“原来真的是那个魔王创造的世界,连求偶方式都设定得这么恶趣味吗!还有露基你为什么又开始叫我先生和肋骨侠?!你眼里的我现在究竟是什么样的啦!虽然魔族没有性别分化和Beta是差不多,但是对我的眼光有点信心好不好!”

结果发现露基看他的目光带着几乎化为实质的不信任。

看到成功得让阿鲁巴露出了坍塌的表情,露基伸长手放在阿鲁巴头上“阿鲁巴先生,否认自己的心是没用的……不过放心吧,你不仅为了完成他临别的嘱托已经走过千山万水,还为了解罗斯先生付出了这样的代价,他肯定会理解你的心意的!”

阿鲁巴看着露基延长的胳膊,对这天接踵发生的众多事件感到筋疲力尽,叹气道:“罗斯,克莱尔西昂啊……现在我对他的感觉很复杂啊……你肯定不会相信我刚刚看到了什么……等等!露基你是魔王吧!这么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强大的魔力是被强塞给他的,勇者纹章是他曾经不屑一顾的东西,初代魔王是他曾依恋的家人,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踏上了这条路,甚至很可能不愿意当一个Alpha,只想过平平淡淡的日常,这个勇者故事没有一点浪漫主义的元素?!”

“那是当然的啊,我可是第三代路基梅德斯,罗斯先生又是我爸爸的恩人,几乎没有人比我们家更了解罗斯先生啦,我家里现在还保存着罗斯先生小时候的照片呢。只是看阿鲁巴先生每次提到罗斯先生和克莱尔西昂先生都是一副满脸放光,又充满干劲的样子,真的不忍心说出口啊。知道了真相,你的梦想可能会破碎吧?”

“所以你就是在等着我自己幻灭吗?!”阿鲁巴无奈道,长叹一口气,低头看向自己平摊在身前的双手“我看到的过去确实打翻了我童年以来一直相信的某些‘事实’,还有我一厢情愿认定的‘真相’,但是想到……就算’勇者‘这个名号对他来说一点也不光彩,甚至蕴含着无比沉重的过去,他还是鼓励我去得到,因为那是我的梦想……”阿鲁巴顿了顿,对上露基的眼睛“我也想帮助罗斯实现他的梦想。从让他露出笑容开始。”

露基带着过于灿烂的笑颜,鼓励阿鲁巴道:“对阿鲁巴先生而言,只要能够带罗斯先生出来,实现这点不费吹灰之力!罗斯先生每次欺负阿鲁巴先生的时候都笑得很开心呢!”

阿鲁巴只能扶额“你绝对是罗斯那家伙的侄女没错!不要连喜欢挤兑我这点都继承啊!”

在奇怪地感到温暖的同时,阿鲁巴也开始担心他们得到的会是罗斯的哪种笑。


只不过在得到了如此之大的信息量之后一面向露基吐槽,一面整理了几分钟思绪,当阿鲁巴回过神的时候,就猛然发觉不知不觉中亚努阿的求救声已经消失。他压下心中涌起的恐慌,向适才的方向看去……发现不知何时鲛岛也出现在了这里,而亚努阿居然已经换上了一副坚定的表情,在一场他听都没有听说过的大赛中发下战书,而对象……是一头向他求婚的牛?!据说还是什么全魔界第一最强决定淘汰赛的三届卫冕冠军?哈塞加瓦拉龙圣?!

就算自认世界观已经在这短短一年中被毁灭重塑一条龙了数次,阿鲁巴仍然感觉魔界拥有将它每天刷新的能力。真不愧是那个男人创造的世界。

这个大赛似乎还是魔界一大盛会,作为魔王的露基在主办方盛情难却下隆重出席,以身作则,向魔族众重申贯彻二代路基梅德斯思想的重要性,在比赛中摸索革命先辈的光辉道路……冗长的发言听得阿鲁巴昏昏欲睡。待阿鲁巴自睡梦中惊醒的时候,肋骨处传来的刺痛让他醒来的原因昭然若揭,他强睁着惺忪的睡眼寻找罪魁祸首,发现露基不知何时已经从评委席上溜了下来,举起手指对着他“嘘”了一声,在沸腾的人群中悄悄向他打着手势,引着仍然昏昏沉沉的阿鲁巴离开。

直到走出人群的热度,被迎面的冷风一激,阿鲁巴才清醒了几分,左右观察一番后,压低声音问露基:“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了这样折磨我的肋骨啊!你作为魔王不是要‘以身作则’吗?你这行为应该算是临阵脱逃吧!革命先辈的光辉呢?”露基剜了阿鲁巴一眼,揪着他的手更重了几分,几乎在阿鲁巴手腕上掐出淤青,一直看到阿鲁巴露出龇牙咧嘴的表情才满意地松下力道,颇为理直气壮地回答道:“爸爸努力这么多年的重点之一就是提高魔界人民的道德标准,如果我留下来,欺负一个小女孩岂不是与挑战者的道德冲突,他们以后还怎么走革命先辈的光辉道路,怎么与人类和平共处?我若不能在人群涌来之前逛完这里的集市,岂不是又是给挤在这里的大家添上欺负幼女的道德负担?阿鲁巴先生一点都没有考虑到这些道德问题,真是败坏啊。这就是你进了那么多次监狱的原因?”

阿鲁巴受到暴击,张嘴正想反驳,但看到露基踮起脚对着食物摊张望的期待表情后又默默改了主意,顾左右而言他:“露基,这里卖的食物为什么好像都是和苹果相关的呢?”

露基走近一个摆着一溜苹果糖的小摊,忙着观察晶莹的糖壳,头也不回地答道:“这是因为在革命前辈们在与旧势力的斗争过程中,魔界曾因为饥荒几乎弹尽粮绝,走投无路的时候居然在一个偏僻的地方,大概就是我找到你的那个村子附近,发现那里不知为什么盛产苹果,靠着这些苹果许多人才活了下来。因此,苹果是魔界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水果。”

阿鲁巴想到克莱尔对西昂说的最后一句话,心中突然一动。走到露基身边弯下腰,嗅着空气中弥漫的甜味,问:“想要吗?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呢。”却被露基的反问“阿鲁巴先生说得这么慷慨大方,其实应该没有魔界的货币吧?”说得哑口无言,最后只能艰难地伸出手,接过露基递给他的苹果糖,屈辱地想自己居然被萝莉当作不要脸到向幼女要糖吃的怪人。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