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缓

Warmth 07



❶ABO,罗斯阿鲁(非典型型ABO,含大量友情向和亲情向描写)
❷原著魔改向(从红狐到魔勇)
❸文笔渣,希望没有太多OOC……
❹自我满足作
❺都可以接受的话,请看下文……


远远看到危机终于解除,罗斯才终于停下了已经将阿鲁巴勒到翻起白眼的手,提溜着他回到鲛岛身边查看情况。阿鲁巴在断断续续的几阵猛烈咳嗽后才终于缓过了气,劫后余生的庆幸感还没有过去,发现露基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又想起在与魔王遭遇中好像一直没看到她的身影,不用想就明白了个中缘由,忍不住对她抱怨道:“你跑得怎么这么快!好歹也带上我们啊!要不是有亚努阿在,我和罗斯就是九死一生啊!”
露基在阿鲁巴沙哑的控诉下仍然没有半点羞愧,反而振振有词道:“我在战斗中就是个累赘,用我的门逃跑又会让阿鲁巴和罗斯先生的肋骨断裂,这是主动削弱我方的主要战力不是吗!我选择的是最完美的方案,阿鲁巴连这些都没有想过吗?”
对露基的歪理感到无可奈何,阿鲁巴只好将注意力转回鲛岛那边,发现罗斯和亚努阿正正对着两个重伤患面面相觑。
阿鲁巴刚想问罗斯为何还没有动手治疗,突然想起路基梅德斯说过“把魔力都留在了次元的缝隙”云云,连他手背上的纹章都不再浮现,想象着己方将要面对的困境,阿鲁巴不由地焦躁了起来。身边的露基好像发现了阿鲁巴的担忧,安慰道:“不用担心他们太多啦,阿鲁巴。鲛岛和莫尔特摩梅二世都是魔力顶尖的魔族,很快就可以恢复的。”罗斯则好像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适才对阿鲁巴下过毒手,若无其事地接道:“看起来初代也不会再回到这里,在等他们两个复原的时候就先休息一下吧。”
发现五个人里反而是自己这个最不清楚状况的人最焦虑,阿鲁巴带着希冀,小心翼翼地问道:“罗斯,我们需要救露基被诺因控制的父亲,你现在有什么计划吗?你也知道怎么分离路基梅德斯和克莱尔的灵魂吧?你说过你的魔法是什么都可以的?”
与他的期待相左,罗斯带着一脸夸张的恍然大悟表情,回答道:“露基的父亲?他原来还活着啊?听说露基做了三代我都以为他已经死了,还私下惋惜了好几次他的英年早逝呢。”
阿鲁巴还有问题要问,只能一面暗暗腹诽“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有惋惜的样子啊!还有你这话的意思就是你也没主意咯?!”,一面期待道:“那分离灵魂的魔法呢?你好像很胸有成竹?”
罗斯则是一脸理所当然:“那个我根本没研究过啊。我虽然所有魔法都可以用,但是需要先研究出来怎么发动。一千年前就我一个人对抗整个魔界,连接近魔王都不容易,还有时间慢悠悠地研究剥离灵魂?我一开始就只考虑过封印这个选项啊。哦对,封印魔法都是我花了整整两年时间才研究出来的呢。”
听到这个回答,阿鲁巴只觉得天旋地转:“过了不到一天魔王就恢复到了这个可怕的程度,要再等你两年的话,那岂不是世界都要被魔王征服了?!”
罗斯在阿鲁巴面前摆摆手指:“不不不,简直谬之千里!灵魂操纵是几乎没有人涉足过的领域,再加上现在我还没有魔力,所以两年肯定是远远不够的。至少五年吧,不,有可能十年?即使现在魔界在二代的长期治理下不听从初代的命令,他最多也只需要三四年就可以征服这个世界,不论五年还是十年都实在是太绰绰有余了。”说到最后罗斯甚至带着几分幸灾乐祸,似乎完全不觉得这与他自己的安危也休戚相关。
阿鲁巴在不断增加的压力下只能捂住脸,绝望地问:“那有没有天生会这种魔法的魔族啊——指望你的我就是个错误!”
“确实有这样的魔族啊。”一直在一旁安静养伤的鲛岛突然接话,“据说可以操纵灵魂。”
突然听到这个消息,罗斯表情带了几分动容,阿鲁巴再次燃起了希望,凑到鲛岛面前急切地追问道:“那是谁?!他也是你的兄弟吗?”
鲛岛则有些过意不去地答道:“不是,他行事一直很神秘,据说从头到尾都在为黑暗组织工作,而且很久以前就突然销声匿迹了。我也并不认识他,只在各路兄弟那里听说过关于他的传言。”鲛岛顿了顿,似乎努力回忆了一番,才接着说道:“有可能不认识他才比较好,据说他在江湖上一直被称为’恶魔‘。”
“被魔族称为恶魔?!”阿鲁巴不敢想象那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他对恶魔的经历不可谓不丰富,细细数来,他至今已经邂逅过传说级的初代魔王,比初代更像恶魔的罗斯,被人类所惧怕的二三代魔王以及大部分的十二魔族,魔族最强战力快要满图鉴,可以说最有资格被叫“恶魔”的人他基本都见过,还几乎全部领教过他们的厉害。想起他们魔法的威力,阿鲁巴对这个魔界标准下的恶魔会是哪个方面的恐怖更感到心虚。“幸好应该没有相遇的机会吧?”这个时候阿鲁巴已经不知该希望事件向哪个方向发展。
见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罗斯的表情似乎有些复杂,正远远望着地平线不知在思索着什么,阿鲁巴也感到适才被罗斯勒过的喉咙里残存的撕裂感导致的呼吸困难更加严重,便惴惴不安地默默挨着亚努阿抱膝坐下,一起观察鲛岛和莫尔特摩梅二世的情况。一片沉寂中,阿鲁巴想起还没有向亚努阿道谢,转头不好意思地笑道:“这次真是谢谢你啦,亚努阿。我们和魔王的实力相差那么悬殊,多亏你义无反顾地及时出手,我们才有了活下来的机会。”
亚努阿自从危机过去后目光一直没有偏离地上的两个人,对阿鲁巴所说的话反应慢了半拍,对着他快速地眨了两次眼睛才回过神答道:“不用谢,阿鲁巴先生,这是在下应该做的。以前在下一直是拖后腿的那个人,明明想守护大家却根本没有动手的决心,甚至不惜管在下的魔法叫‘忍术’装傻作为不出手的借口,那时还多亏罗斯先生不惜暴露身份救下了在下。就算朋友做出了这样的牺牲,之后在下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是因为相信朋友的强大,遇到危险就只知道向他们求援。鲛岛为我已经不知受了多少伤,我却一直视作理所应当的兄弟行为,因此从来没有反思自己的错误。一直到我被哈塞加瓦拉龙圣求婚,在下仍然懦弱地向鲛岛求助,被他教育了‘对其他人的真挚感情必须要认真对待’和‘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才意识到一直以来在下都在逃避着自己的责任……”亚努阿将目光再次投向鲛岛,两个人同时重重一点头“我一直都在辜负兄弟们的真情实意。现在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也好,还是守护也好,在下都会拿出百分之百的实力,这样才能回报大家对在下一直以来的不离不弃。这才是我作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应有的所作所为。”
听到这个回答,阿鲁巴心头一紧,联想到自己又何尝不是一直都高谈阔论着如何拯救罗斯和世界,却至今还留在朋友保护的羽翼之下?连这一次魔王苏醒,罗斯再次背上克莱尔西昂的责任,算来也都是罗斯为了救自己而使用魔力导致的结果。即便这一年在百姓中赢得了个“红狐”的名号,阿鲁巴清楚自己的实力仍然远远配不上作为勇者的荣誉。平日里清剿个魔物自然不在什么话下,但是在遇到初代路基梅德斯的时候自己就根本没有任何还手之力,连逃跑都需要罗斯的反应提醒。而现在罗斯没了魔力,自己对怎么对付魔王更是一头雾水,还只能寄希望于找到一个不知踪迹的“恶魔”,可行性不亚于大海捞针。
“是不是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啊……“阿鲁巴想起了那个崇拜他的男孩闪闪发光的眼睛,“就像他们以前相信的那样,虽然身体素质好了一些,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一个平庸得不能更平庸的普通人,被百姓夸赞说没想到Beta也能当勇者云云还真是惭愧啊。还是成为不了他人依靠的存在,只能依赖他人……严格上说亚努阿和鲛岛也属于Beta,他们做出的那才是Beta的勇者举动……等等这种实力和性别已经没有关系了吧?我一普通人类和这些有魔力的怪物怎么打啊!也难怪罗斯只有在最走投无路的时候才会想到我,一旦有机会找其他人就可以把我丢下……”阿鲁巴正自低沉,头上突然吃了狠狠一个暴栗,粗暴地打断了他的思路。
抬起头,阿鲁巴发现鲛岛和莫尔特摩梅二世不知何时已经恢复,甚至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整装待发,罗斯则站在他身后再补上了一脚,催促道:“勇者先生,现在没有时间浪费在你的庸人自扰上了。亚努阿在魔界没有感应到初代的气息,他很有可能已经逃去了人界,我们得尽快赶去找到他。而且你作为一个普通人类,在魔界停留时间过长的话会像小米那样魔化哦?不想变成怪物的话就快点给我起来!”
阿鲁巴在疼痛刺激导致的泪光中匆匆忙忙地爬起,因为模糊的视线一时看不清方向,被罗斯推了一把才通过鲛岛的穿送魔法。得到了与之前完全相反待遇的阿鲁巴猛然意识到,即使自己这么没用,罗斯好像仍然一直以来都主动地将他当作了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出手救他的次数都已经数得不太清。只是这是因为罗斯想从他身上得到几分普通感,抑或仅仅是之前三人的旅行中留下的习惯,阿鲁巴不得而知。


————————————————————————
写的大纲大部分是第三章的,没想到第二章的铺垫写了这么长……很快就能完了!第二章已经差不多写完了,只是还在修改!如果有什么想法或者意见都很欢迎讨论……谢谢愿意赏眼看拙作!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