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缓

Warmth 01



❶ABO,罗斯阿鲁(非典型型ABO,含大量友情向和亲情向描写)
❷原著魔改向(从红狐到魔勇)
❸文笔渣
❹自我满足作
❺都可以接受的话,请看下文……


阿鲁巴躺在旷野中一个避风的角落,被呼啸的风声扰得难以入眠。百无聊赖中,他在尽量不惊扰露基的情况下将那条从不离身的红色围巾举在眼前,任由思绪发散。即使距那场戏剧性的别离已将近一年,阿鲁巴对罗斯就是克莱尔西昂这件事却仍几乎没有实感,只有手中这条破破烂烂的围巾提醒着他这些记忆都不是幻想。
真正的克莱尔西昂与他想像中的完全不同。
在他童年时代所听闻的故事中,克莱尔西昂是最强大的Alpha,无论何时何地,他的气势都凌厉如冰,炽烈如火,彰显着他毋庸置疑的强势,连魔王都惧怕他三分。在这些传说的熏陶下,阿鲁巴从来不觉得传说中的勇者克莱尔西昂有75个子孙是如何使人惊讶的情况,不如说他千年之后还只有75个子孙更令他诧异。还有自己这个极其平庸的Beta也是其中之一这个情况。
真正的克莱尔西昂是那个性格恶劣的Alpha罗斯。他虽然是个Alpha,但是从不像其他Alpha那样用气味标示着自己的身份,即使自己是个不会被影响的Beta,而露基是没有性别分化的魔族,罗斯完全没有需要收敛的必要。阿鲁巴也极其少见到他真正带有攻击性的模样,若不是第一次相遇时几乎在罗斯爆发的强势气息中窒息,又在少有的几次危机中用不甚灵敏的鼻子捕捉到过隐隐约约的辛辣气味,他都无法确定罗斯的性别。大部分时候,罗斯都是一副优哉游哉的模样,用一张笑得人畜无害的脸说着可怕的话,在阿鲁巴身上的恶作剧、和被怀疑战力时挥向阿鲁巴报复性的攻击都带着几分玩闹和孩子气。在揭露了真实身份,露出克莱尔西昂真正的实力之后,罗斯的气味不仅没有变化,反而隐藏得更深,他的态度也变得更加无所谓。光是克莱尔西昂还活着,而且还是那个罗斯的事实就足以颠覆阿鲁巴的世界观,传说中的勇者没有孩子,自己只是个普通人这点算是在这之上可以预见的推理。
至今为止,阿鲁巴仍然不理解罗斯为何一直如此低调。但不理解归不理解,他将罗斯留下的围巾绑在腰间,作为纪念和自己的道标,提醒自己要像偶像一样当淡泊名利,不求回报的英雄。
不管罗斯如何恶劣,最后他都是那个为了世界毫不犹豫得牺牲自己的勇者。
只是说到底,罗斯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对阿鲁巴来说也是个谜。原先他以为罗斯的围巾是用来掩盖标记的齿痕,对过去避而不谈和隐藏起Alpha的身份都是因为旧情难忘。这一切假设都在罗斯变为克莱尔西昂时露出的无瑕颈部前被推翻,却在阿鲁巴心中制造了更多的谜团。罗斯身为克莱尔西昂却和自己一起踏上小孩子过家家一般的旅途,实力碾压魔王却宁愿被封印成百上千年也不想杀他,作为一个Alpha,他也好像从来没有表现出Alpha中作为基本特征的强烈占有欲和控制欲。难道他真爱的真的是其他人脸上绝望的表情?
阿鲁巴摇摇头,觉得自己胡思乱想肯定得不出答案,将褪色的围巾攥得更紧了些,发誓救出罗斯后一定要问个明白。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